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主体信息 > 主体信息详情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基本信息

法人名称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法人代码 91110000681200816F
法人机构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小屯路100号
注册资金(万元) 255800
成立时间 2008/10/9
邮政编码 100166
传真 010-80989339
电子邮箱
公司简介 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交通”),由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13名、全球排名首位的投资建设集团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668.SH,以下简称“中国建筑”)整合大交通建设核心资源于2012年7月正式组建成立,是中国建筑系统内以大交通为主要业务的基础设施专业化骨干经营平台、中国建筑主要的大交通事业并购平台、中国建筑大交通领域内专业化的融投资建造业务运营平台、中国建筑开拓铁路、公路、市政市场配置高端技术装备和吸引高端人才的资源整合平台,致力成为中国建筑大交通事业的第一品牌。
中建交通作为中国建筑基础设施建设的专业工程局,经营业务覆盖铁路、公路、轨道交通、市政、城市综合交通枢纽、大型公共建筑等所有基础设施领域。服务内容包括基础设施项目管理咨询、投资开发、施工总承包、运营维护等;其中城市轨道交通、公路、大型桥梁、长大隧道、站房交通枢纽建设管理达到了行业先进水平,融投资建造业务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现在集团成员企业包括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企业,下设投资管理公司、铁路分公司、国际分公司以及山西、河南、江西、南方、广西等区域分公司,成员企业拥有公路特级、市政一级、桥梁一级、隧道一级、海外承包等工程资质以及各级各类管理人员、技术人员6000余人。经营区域国内遍及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珠三角等市场,海外主要包括菲律宾、印尼、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或地区。
中建交通坚持科技兴企战略,全力攻克高端技术,研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科技优势尤为明显。建立了国内一流的试验室、测量中心和技术中心,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以及国家行业标准编制,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设有国家级博士后科技工作站,是国内具备自主维修改造盾构机能力的企业之一;截止到2016年,共获得16项国家发明专利、35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国家级工法和32项省部级工法。生产经营、政治思想等工作也获得了业内和社会的广泛肯定,先后荣获“2015年全国党建政研成果一等奖”、“全国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中国企业文化顶层设计与基层践行优秀单位”等国家和省地集体荣誉90项次、个人荣誉50项次,总公司集体荣誉39项次、个人荣誉39项次;成为近几年来中国建筑专业工程局与专业公司板块中荣获荣誉最多的企业之一。
中建交通倡导“四维一体”的项目管理价值观,践行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依靠“先进履约品质、先进的运营效率、先进的资本服务、先进的品牌文化”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先后承建或参建新中国赶考路--阜平通往陕北、阜平通往西柏坡、中央机关从西柏坡向北平搬迁的三条红色道路以及业界公认国内地质条件最复杂和工程难度最大的深圳地铁9号线、国内宽度最大的公轨两用钢混组合箱梁独塔斜拉桥东平水道特大桥、中国公路隧道独立成洞之最的佛岭特长隧道、新疆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高铁综合交通枢纽乌鲁木齐新客站等重大工程,获得了“鲁班奖”、“詹天佑大奖”、“中国市政十大杰出企业”、“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全国建筑业科技进步与技术创新先进企业”等多项国家级殊荣,是中国建筑系统内承建城市轨道交通、公路、铁路站房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最多的企业。
中建交通自组建以来,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了快速稳定的增长,综合实力提升十分迅速,是国内最具竞争力和成长性的基础设施企业之一。面对经济新常态下基础设施的新发展机遇和新市场形势,中建交通将继续以担当中国建筑结构调整主力为己任,坚守中国建筑“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和“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价值观,以“效益为先、市场为大、管理为本”为指导思想,恪守“效率、担当、价值创造”的行动要义,高扬“中建交通、先行天下”的行动宗旨,以昂扬的斗志抢抓机遇,直面挑战;以优异的成绩和对“一最四先”的追求履行国有央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我国基础设施事业的繁荣和国民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营业范围 测绘服务;工程勘察;工程设计;铁路、公路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道路桥梁、市政公用工程、建筑工程、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工程项目管理;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与承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察、设计与施工;工程技术咨询、工程技术培训、技术服务;建筑设备租赁;建筑材料、建筑工程机械设备开发与销售;公路路面工程、公路路基工程、隧道工程、桥梁工程、铁路电气化工程、建筑机电安装工程、钢结构工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消防设施工程、建筑幕墙工程、环保工程、地基基础工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城市园林绿化;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管理人员

类型 姓名
法定负责人 程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