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服务公开> 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期间建设工程交易服务指南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严密细致,落实到位,确保交易活动便捷高效,平稳有序,制定本工作指南,请各交易主体配合执行。

    一、实行线上网上交易,凡能通过网上办理的交易服务事项均网络在线办理。各交易主体请登录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交易服务系统(https://ggzy.qingdao.gov.cn),通过网上操作办理相关业务,从项目交易入场申请、信息发布、日程和场所预定、答疑澄清、网上投标、保证金收退、网上开标、公告(公示)发布、中标通知书打印和档案归集等交易环节全部采用线上办理。

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勘察、设计、代建、施工、监理等项目均已使用电子交易系统,实行网上投标、不见面开标和网上评标的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招标人原则上1人、招标代理机构3人参加开标会,投标人可不派员现场参会(投标保证金纸质保函方式缴纳的请于开标前提交至招标人或招标代理处,招标文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在线完成投标,参加网上开标。

二、采用线下现场交易方式的,参与项目交易及相关工作的到场人员应当执行以下规定要求:

(一)限定参会人数。招标人原则上1人、招标代理人数不超过4人(潜在投标人多的项目可视情增加),投标人严格按招标文件规定的人员要求参会,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二)服从现场管理。进入交易大厅应适当保持人员间隔距离,不扎堆聚集,不喧哗闲聊,做好健康防护。纸质投标文件错开递交,一次交完,即交即走不逗留,排队等候前后间隔一米以上,开标会议座位隔空就座,不操作与业务无关设施设备,维护好自助服务区卫生和秩序。开标会结束后,投标人应在大厅分散就座等候评标结果。

三、增强意识,做好防护。所有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卫生消毒,进入交易中心大楼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接受防疫询问,并如实报告情况。通过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正常方可入场。

 招标代理机构备好交易现场所需防护资料,建立询问登记台账,组织进场交易人员填写《建设工程项目进场交易人员登记表》,并存档备查。

 进入交易大厅时间较长的招标代理、评标专家等到相应的工作区域各就各位开展工作,不得串岗闲逛,进入与工作无关区域。

四、其他事项

开评标过程需见证人员提供服务的,告知监控室或见证人员。评标区可通过评标室耳麦或评标区值班电话告知。技术支持可与系统技术人员联系。监控室电话:85916052   ,系统技术支持人员电话:张小荷15166037585,于润杰18253251392 。    

交易各方主体需要办理CA数字证书的,可根据各CA数字证书机构的业务指引在线办理。相关指引可登录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交易服务系统查阅。服务热线:0532-85876581、0532-85876583

交易各方主体如需查询项目交易情况、交易系统操作指南等均可在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交易服务系统上浏览查阅。

五、因政策调整,需要对本指南调整时,我们将及时发布最新信息,敬请关注。


                       青岛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年2月14日


 






疫情防控期间建设工程交易服务指南(终稿).docx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