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服务公开> 区市风采

青岛市水利工程项目招投标

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6月16日,青岛市首个水利工程全流程电子招投标项目,《平度市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勘察设计》项目在平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该项目是平度市“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计划”的重点项目,实施方案包括143个村庄供水改造及部分村外主管道铺设所包含的工程勘测、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服务。
        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杨钢锐、公共资源管理处处长刘启武、公共资源交易一处处长宋岩军、福莱易通项目经理柴白桦等进行了现场观摩调研。

E:\flyedt\其他\mxb\插图.png

        水利项目全流程电子标实现了信息更加公开透明、交易过程更加规范、工作效率更加高效、投标成本更加低廉、投标信息更加保密、评委确定更加合理、交易结果更加公正、交易过程留痕可查,降低企业投标成本,极大优化了营商环境。评标过程中,有效降低评标专家、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对招标过程、评标结果人为因素的干扰和影响;特别是评标系统运用技术手段可对投标文件进行雷同性分析,可有效解决弄虚作假、暗箱操作、串通投标、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等招标投标领域的突出问题。
        平度市此次水利项目电子招投标的圆满成功,是青岛市水利建设工程领域首个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项目,也标志着水利项目电子招投标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为全面开展水利工程全流程电子招投标奠定了基础。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的顺利实施,将为营造公平竞争的招投标市场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充分保证水利工程招投标公开、公平、公正性。


(平度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马晓波)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