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服务公开> 工作动态


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座谈会


        8月15日,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座谈会,邀请部分招标人代表、投标人代表和招标代理机构代表参会。

        会上,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优化营商环境20条举措》《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等6部门关于优化保证金服务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的通知》两个文件的起草情况,并围绕有关文件内容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率先实现“一照通投”,开发青岛市招投标通用系统,清理历史沉淀保证金等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听取了与会人员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有关负责同志指出,下一步,要以出台两个文件为契机,不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一要坚持对标对标,全面对标国内外营商环境先进做法,围绕“六个环境”,紧盯各渠道反映的问题,牢树用户思维和乙方思维,从企业需求出发,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建设统一大市场。 二要坚持双向发力,各类市场主体要充分利用政企面对面等活动,用好“青诉即办”等诉求解决平台,多提宝贵建议,多做工作监督。市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完善“三支队伍”服务专员机制、定期联络机制、意见建议闭环处置机制,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谋实策、出实招、解难题,通过建立问题台账,挂图作战,逐一整改落实,聚力资源配置,让每一笔公共资源交易效能更优。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