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服务公开> 工作动态


青岛市招投标通用系统上线 全面拓展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广度和深度


   7月20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青岛市民中心营商环境会客厅举办青岛市招投标通用系统上线仪式。即日起,青岛市招投标领域实现所有专业及门类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国家信息中心公共技术服务部副主任张立峰、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管办主任胡敬涛、青岛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隋朋铎等领导和嘉宾参与了启动仪式。

   以往,青岛市招投标系统分房建市政、交通、水利等固定门类,存在空白地带,部分项目无法套用相关固定模板实现电子化交易。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问题导向,开发建设青岛市招投标通用系统,充分总结国家部委发布的33个标准招标文件共性,将不同行业、不同专业招投标的框架、程序和规则进行颗粒化、模块化整合,编制招投标通用模板,可适用于公共资源交易目录内16个行业,以及勘察、设计、监理等所有专业的电子化招投标需求,进一步扩大全流程电子化在招投标领域应用的深度和广度。

   “通用系统将招标文件获取、投标文件编制和递交等程序性内容固化,招标人还可对评标办法、评标程序、评标标准、招标文件等进行灵活定制,满足招标项目个性化需求。此外,系统将招标评标标准与投标响应内容、专家评标过程进行智能关联,解决了招标、投标和评标容易脱节的问题,有效提升专家的评标效率。”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下一步,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聚焦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难点堵点问题,聚力公共资源交易效能更优,坚持科技赋能,打造一流的公共资源交易数智化服务平台。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