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服务公开> 典型做法

案例名称

青岛市推出智慧交易助推老城区建设“腾笼换鸟”

企业名称

中恒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案例简述

青岛推出智慧交易助推老城区建设“腾笼换鸟”。如中恒信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代理的“中车四方智汇港-城市客厅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该项目投资额6500万元,于2021年4月27日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开、评标。作为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和青岛市“十五个攻势”工作部署的重点项目,“中车四方智汇港”首个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中国中车和青岛市共同打造的“轨道交通装备千亿级产业链”迈出了关键一步,此项目带来的新旧动能转换效能必将进一步完善老城区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案例亮点

作为今年青岛市“项目落地年”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具有开工时间紧、建设标准高和评标办法复杂的特点,市行政审批局顶格推进,为交易主体提供“个性化定制、智能化引导、协同化联动”的工程总承包全流程电子化智能交易平台,将原先“设计、施工”两次招标合并为“设计施工总承包”一次招标,较传统交易模式工期至少提前40天;此外,智能交易平台还运用工业互联网“数据驱动”技术,在投标文件、评审规则制作过程中自动获取招标信息,评审过程平台自动比对投标文件与招标需求,为评审专家提供参考,评标效率提升20%。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转换路数、创新打法,让“交易加速度”成为“项目落地年”的新动力。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