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服务公开> 典型做法

案例名称

青岛市地铁招标采用“并联式”招标,实现“一揽子”交易省钱又省时

企业名称

山东中钢招标有限公司

案例简述

青岛地铁招标采用“并联式”招标,实现“一揽子”交易省钱又省时 。如山东中钢招标有限公司代理的“青岛市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2号线一期工程调整方案(轮渡站-泰山路站段)防水材料-高分子防水卷材,防水材料-土工布、PE薄膜、塑料防护排水板,防水材料-聚氯乙烯抗刺穿层,SBS聚脂胎Ⅱ型自粘改性沥青防水卷材”,4个项目8个标段2021年4月30日同时在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开标,当天共有28家投标企业参与投标,仅用一天就顺利完成交易。

案例亮点

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紧紧围绕“项目落地年”重点工作部署,精准对接,靶向发力,在优化招投标服务上,持续创新交易模式,借鉴应用工业互联网思维,大力推行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用平台化思维助力各项交易业务协同化、智能化升级,让服务对象感受到无处不在的高效、便捷服务,助力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加油提速。  

4个项目都属于地铁工程防水材料,通过资格预审的投标企业具有同质性,为了节省招标人和投标企业的成本,同时保障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和2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进度,在充分调研招标人需求的基础上,青岛市创新交易服务模式,将4个项目升级为并联交易,即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开标,同一批专家,“一揽子”评标。这种“合并同类项”的交易服务模式,打破了原先项目依次开标既费时又费成本的弊端,为交易主体节约了80%的交易成本,招标时限压缩了50%,为重大项目顺利落地按下了‘加速键’”。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