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交易信息 > 政府采购-采购公告 >交易信息详情
平度市2022年耕地安全利用项目 2022-08-08
 

平度市农业农村局平度市2022年耕地安全利用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项目概况:

平度市2022年耕地安全利用项目招标项目的潜在投标人应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东省青岛市)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http://ggzy.qingdao.gov.cn)本项目采购公告页面免费获取招标文件,并于2022-08-31 10:00 (北京时间)前递交投标文件。

一、采购项目基本情况:

采购项目编号(建议书编号):PDCG2022003678

采购项目名称:平度市2022年耕地安全利用项目

预算金额与最高限价:

本项目预算金额为 7428600.00 元,其中:第 一 包 7428600.00 元。 本项目最高限价为 7428600.00 元,其中:第 一 包 7428600.00 元。

采购需求:根据我市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成果,对优先保护类、安全利用类耕地进行分类施策,加强风险点位管控,严格落实安全利用措施。2022年,全市完成耕地安全利用面积不少于4390.14亩,全市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8%以上。
(1)基础资料和数据收集
1)自然环境和农业生产状况收集。完成辖区内自然环境及农业生产状况的资料收集,包括农作物种类、布局、面积、产量、农作物长势、耕作制度等。
2)土壤污染源信息收集。完成辖区内工矿企业类型特别是涉重涉镉铅企业相关资料收集,明确主要污染物类型、分布情况、排放方式、排放量、影响范围等;污水灌溉情况;肥料、化肥、农膜等农业投入品使用情况等。
3)图件资料收集。完成辖区内耕地分布图,行政区划图、农业区划图、土地利用分布图、土壤类型图、土壤环境质量空间分布图等图件资料的收集。
(2)编制平度市耕地安全利用技术方案
参考农业行业标准《受污染耕地治理与修复导则》(发布稿),确定我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范围和目标,选择合适的治理与修复模式(技术),编制我市2022年度耕地安全利用技术方案。
(3)落实安全利用技术措施
综合考虑土壤类型、土壤污染来源、污染途径、种植方式、农产品超标等情况,建立以农艺调控为主的安全利用措施,包括土壤pH低吸收品替代、调节土壤酸度、开展水肥调控、深翻耕等。在农艺调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土壤调理、开展原位钝化等技术,阻断或者减少污染物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进入农作物可食部分,降低农产品超标风险。
(4)全面做好受污染耕地农产品抽样检测
以夏、秋两季作物为重点,提前制定抽样检测计划,严格按照《受污染耕地农产品监测技术规定》开展抽样检测,确保受污染耕地产出的食用农产品应检尽检,避免因错过抽样检测时机导致影响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核算。对于超标的农产品,要实施严格管控,实行专仓储存,妥善做好集中处理,严防流入市场。
(5)核算平度市耕地安全利用率
按照国家、省最新规定和要求,核算平度市耕地安全利用率,全市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8%以上。核算报告要通过国家、省相关领域专家验收,并通过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审核。
(6)实施优先保护类耕地风险管控
根据我市历年土壤详查监测数据,以优先保护类耕地土壤重金属超标点位为重点,按照每个点位100亩的密度要求,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阻断重金属吸收,减少农产品超标风险。制定平度市2022年度优先保护类耕地风险管控技术实施方案,形成平度市2022年度优先保护类耕地风险管控工作总结报告。2022年风险管控点位不少于49个。
(7)开展耕地土壤环境和农产品质量监测
按照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统一部署要求,合理布设我市土壤环境和农产品质量监测点位,做好点位核查,实施持续监测、及时预警。年内完成点位土壤和农产品的采样、检测,出具检测报告,并依据检测报告对年度监测结果进行评价分析,编写我市2022年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监测报告,为耕地安全利用提供有力支撑。2022年度,全市耕地土壤环境和农产品质量监测点位不少于216个,开展农田残留地膜监测工作,监测点位不少于20个。
(8)实施拟开垦耕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根据市自然资源部门抄送平度市农业农村局的拟开垦地块项目批准立项文件,按照拟开垦地块范围坐标信息,在项目验收前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提供调查结果。年底前,总结年度拟开垦耕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情况和新增耕地位置、面积、土壤环境质量状况和种植情况。
(9)做好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成果管理
根据我市土地利用变更、土壤环境质量变化和点位监测情况,按照《农用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技术指南》(环办土壤(2019)53 号)要求,及时调整我市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更新现有类别划分矢量数据、分类清单、图册和技术报告,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做好新成果的报送。
(10)健全工作台账
要健全我市耕地安全利用工作台账,包括优先保护类耕地措施实施情况、安全利用类耕地措施实施情况、严格管控类耕地措施实施情况、农产品质量检测情况、耕地土壤质量监测情况,工作部署、组织实施等相关资料,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规范档案管理,装订成册。
(11)总结技术模式
根据修复治理区域污染类型、程度和农产品种植情况等,参考《耕地污染治理效果评价准则》(NY/T 3343-2018),制定修复治理效果评估方案,评估修复治理效果。按照治理效果开展技术应用推广,形成一批易推广、成本低、效果好、可复制、可推广的技术模式,为全省耕地安全利用提供规模化样板。

合同履行期限:2022年12月底完工

二、申请人的资格要求:

1.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规定;
2.落实政府采购政策需满足的资格要求: / 。
3.本项目的特定资格要求: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法人或其他组织;
4.采购公告发布之日前三年内无行贿犯罪等重大违法记录。
5.通过“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信用山东(www.creditsd.gov.cn) 及信用青岛(credit.qingdao.gov.cn)查询,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6.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三、获取招标文件:

投标人须在开标前在青岛市政府采购网上注册并关注该项目。开标时间前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东省青岛市)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http://ggzy.qingdao.gov.cn)本项目招标公告页面免费下载电子招标文件。代理机构不再发售纸质招标文件。

四、投标截止时间、开标时间及地点:

投标截止时间、开标时间:2022-08-31 10:00

开标地点:平度市北京路379号市民服务中心三楼 308 室

五、公告期限:

招标公告发出之日起5个工作日。

六、其他补充事宜:

1.公告媒介:本项目采购公告同时在中国青岛政府采购网(http://zfcg.qingdao.gov.cn)和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东省青岛市)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http://ggzy.qingdao.gov.cn)上发布。预算金额在500万以上的项目,同时在中国政府采购网上发布。

2.投标文件递交方式:投标人应当在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前,通过【青岛市公共资源投标文件制作工具】上传投标文件。

3. 支持网上远程开标,投标人无需到现场参加开标会。

七、对本次招标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联系人(采购人):平度市农业农村局

地址:平度市市民服务中心四号楼B区

联系方式:0532-87362862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联系人(代理机构):青岛佳恒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青岛!~!市南区!~!金湖路!~!12!~!甲辅楼2楼、3楼北侧

联系方式:0532-89220888

3.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代理机构):邴燕

联系方式:0532-89220888

如有询问,请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东省青岛市)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http://ggzy.qingdao.gov.cn)本项目采购公告页面在线提交。询问及答复的内容在上述公告页面查看。

发 布 人:青岛佳恒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08 14:58



下载PDF版招标文件

  • 平度市2022年耕地安全利用项目.pdf
投标人质疑  提出质疑
质疑供应商对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的答复不满意,或者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未在规定时间内作出答复的,可以在答复期满后15个工作日内,向本级财政部门(按照采购人所属预算级次)提起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