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主体信息 > 主体信息详情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企业基本信息

法人名称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
法人代码 12100000717826686Q
法人机构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百胜村1号
注册资金(万元) 2880
成立时间 2009-11-03
邮政编码 100048
传真 010-68412623
电子邮箱 sasmac@sasmac.cn
公司简介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以下简称“卫星中心”)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于2009年11月3日发文批准设立,于2009年12月18日在中国测绘创新基地正式挂牌成立,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直属的财政补助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90名。在现阶段,卫星中心设立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党委办公室)、业务处、成果推广处(国际合作处)、运行管理部、数据处理部、分发服务部、基准检校部、研究开发部和监测应用部等10个内设机构,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办公室挂靠在卫星中心;现有职工80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占76%;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人才1人。
卫星中心主要职责是:受局委托,承担测绘卫星、卫星测绘应用发展规划起草及卫星测绘相关数据政策和技术标准的拟订工作;负责卫星测绘应用系统的建设、管理、运行和保障及卫星测绘产品生产,组织完成测绘卫星在轨测试和业务测控工作;负责统筹建设并维护卫星地面检校场,开展卫星传感器几何和辐射标定等工作;负责卫星测绘产品的分发和技术服务,组织开展测绘卫星的推广应用;承担卫星测绘应用相关研究开发工作;开展卫星测绘领域国际合作与交流,推进测绘卫星数据、产品与相关技术的共建共享;承担卫星测绘应急保障相关工作,快速获取和处理应对突发公共事件所需地理信息并提供应急测绘服务;承办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卫星中心目前主要承担着“资源三号卫星应用系统建设”、“资源三号卫星数据处理、应用及在轨测试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卫星测绘应用业务运行管理”、“国产遥感卫星正射影像服务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等项目,在此基础上,着力“建制度、引人才、抓项目、强能力、上水平”,广泛开展国内外技术合作与交流,致力于推广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影像产品和定位服务,不断提升卫星测绘的技术研发和服务能力,建设国际一流的测绘卫星技术研发和应用服务机构,提升我国卫星测绘的国际竞争力。
营业范围 开展卫星测绘与遥感应用研究,促进测绘事业发展。卫星测绘应用发展规划拟定;卫星测绘应用系统建设与运行;卫星测绘产品生产与服务;遥感测绘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

管理人员

类型 姓名
法定负责人 王权
技术负责人 王华斌
质量负责人 孙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