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服务公开> 服务指南

一、签章软件的安装及常见问题的解决

1、签章软件的安装

  首先打开下载好的签章软件(图1)可以直接双击installer.exe安装

  1.png

  (图1)

  然后在弹出的安装界面勾选所有功能(图2)点击安装(不要随意更改安装路径,否则会导致pdf签章出错)

  2.png

  (图2)

  安装完毕点击确定按钮再点击完成即可完成安装(图3)

  3.png

  (图3)   

  常见问题

签章软件安装包是压缩包格式,如果您发现下载的签章软件无法打开,说明您电脑上缺少解压缩软件,安装360解压或者其他类似软件即可。

安装签章软件提示(图4)

  4.png

  (图4)

  原因是电脑上office不是完整本或者不是签章软件所支持的版本,可以安装完整版office解决,可以安装03-16版本(注意安装office2013或者office2016版本需要安装32位的office版本,第三方提供的签章软件尚不支持64位Office版本)。也可以将(图5)的安装iSignature Office 签章版勾掉,不安装此功能。(这样会导致Office软件无法签章)

  5.png

  (图5)

PDF文件里签章提示(图6)

        6.png

  (图6)

  原因是安装签章软件的时候更改了安装目录导致的,可以卸载签章软件,重新安装签章软件,安装路径默认即可。

代理公司提交公告或者投标单位在做投标文件提示“不正确的变量类型”、 “没有注册类”、“KCL003签章系统文件数据非法”(图7)

       7.png

  (图7)

  原因是签章软件相关控件损坏,可以卸载签章软件,重新安装签章软件即可解决。

二、如何删除系统缓存

    1、右键客户端选择属性,然后点击查找目标,以Windows7系统为例。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截图20190729110911.png

  2、进入到程序安装目录下。将文件夹download和work里边的文件都删除。

  7.1.png

  3、打开system文件夹,将文件名字为数字并且文件后缀为dat和menu的文件删除,若电设置的不显示后缀,可以将电脑设置显示出来,或者参考下图中文件名字的格式进行删除,这两类文件的个数不固定,都删掉即可(一般在紧挨着前几个文件夹的位置)

    7.33.png

  3.1.png

  或者执行安装目录下的清理缓存.bat。都可以清除系统缓存


 三、生成PDF失败以及WORD转PDF失败(Aspose.words安装不正确)的解决办法

  1、代理在预览招标文件或者投标单位做标书签章打印的时候提示生成PDF失败以及WORD转PDF失败(Aspose.words安装不正确)如图1

  6.1.jpeg

  (图1)

  首先要确认自己的电脑上安装的是完整版的office(07-13版本),不支持WPS办公软件,如果电脑有WPS需要删除(目前第三方提供的签章软件无法很好的兼容WPS,可能会导致生成PDF失败或者别的错误提示)

2、安装Microsoft. NET Framework 4.0(以下简称NET4.0)环境。

  可以直接去微软官网下载(https://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17718)或者百度搜索(图2)

  6.2.jpeg

  (图2)

  双击安装,安装完毕后重新打开程序再打印。

  常见问题

成功安装了NET4.0,重新打开程序点打印或者签章依然报错,可以到程序安装目录下(快捷方式上右键---打开文件所在位置)找到AutoRegAsm.bat(图3)双击手动注册(win10需要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再重新打开程序打印或者签章。

  6.3.png

  (图3)

部分电脑安装NET4.0会提示错误,安装未完成(图4)。

  6.4.png

  (图4)

  可以直接安装更高版本的Microsoft.NET Framework 4.5(下载地址:https://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30653)

  如果能成功安装等同于NET4.0

部分电脑安装Microsoft.NET Framework 4.5和Microsoft.NET Framework 4.0会提示已经安装,如果已经安装可以直接按照第一步手动注册AutoRegAsm.bat。如果依然不行可能和电脑微软Office不是完整版或者电脑有WPS有关,建议卸载WPS重新安装完整版微软Office软件。

 四、提示“福莱易通招投标系统停止工作”解决办法

      73097dfe6f064fe5.png

  出现这种提示可能性就两种,设备不识别或者是签章软件没有安装好

  处理办法:重装key驱动

            重装签章软件

五、office不是完整版会导致的错误提示解决办法

如遇如下问题,请安装完整版office,一定不要安装WPS。

      5.1.png

      5.2.png

      5.3.png

      5.4.png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