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服务公开> 工作动态


我市网上超市供应商实现即时办网上办免费办

 

    自2019年起,为进一步方便企业供应商进驻我市网上超市,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采购中心)改变以往定期征集、现场核验的传统方式,施行常态化入库,日清日结,开启了政府采购网上超市供应商征集新模式;同时,通过网上注册、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公示,供应商入库征集工作实现了全程网上运转,真正做到了企业零跑腿、零负担、审核零见面,真正实现了“网上超市网上办”,极大方便了供应商进驻网上超市。

    以往,网上超市入库采取“年度审核入库”模式,供应商除了网上上传材料,还需要到现场进行原件核验,费时费钱费力,一旦错过入库时间,至少要等半年才能等来再次入库机会,给企业造成诸多不便。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采购中心)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协调主管部门,创新征集模式,网上超市供应商实现网上办、免费办,入库征集常态化,坚持日清日结,当天即可为符合条件的供应商入驻网上超市。

    去年疫情发生以来,恰逢即墨、平度两地供应商开始集中申请网上超市入库,很多申请人因没有查阅网上演示模板,又不了解具体流程,纷纷打电话咨询。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采购中心)工作人员不但对咨询电话耐心细致解答,还主动帮助指导企业完成入库材料准备,以“店小二”式热情真诚的服务态度,得到了供应商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有的还送来了锦旗表达感激之情。同时,中心注重加强制度建设,组织人员对所有咨询问题进行分类汇总,把从公告发布环节到实际审核环节的所有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编制了网超供应商操作手册和注意事项,以截图加文字的形式备注在每个征集公告的附件中,为供应商提供了贴心、暖心的精准服务。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采购中心)将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和互联优势,将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到供应商入库操作中,供应商通过扫码授权即可自动展现企业信息,免去了人工填写的繁琐和错误,同时将打通政府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只要是政府部门发出的证照,在入库时可自动获取,无需企业再扫描上传提交,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