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服务公开> 双随机一公开


关于对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检查情况的公示

 

为规范我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进一步加大建设工程领域招标投标监管力度,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有关要求,对2021年相关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进行检查。现将检查情况公示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 检查项目

本次检查的项目为自2021年1月1日至8月31日公开招标的255个项目,包含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的施工、设计、监理、材料设备采购等招标。

(二) 检查内容

按照招标投标相关法律法规,对相关项目进行了严格审查,主要检查内容包括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各行为主体的市场行为、工程招标代理机构的市场行为、招投标有关文件编制等。

二、存在问题及处理情况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各招标人、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基本能够贯彻落实招标投标相关政策法规精神,但是部分被检项目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的市场行为还存在招标公告中招标范围描述不清楚、不详细或内容不全面、招标文件编制质量不高等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我局要求65个项目做出澄清,监管退回项目70个。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各招标人与招标代理机构仔细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和查找原因,制订和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提高工作质量。

(二)各招标人与招标代理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自觉维护建筑市场秩序,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公平公正开展业务,共同塑造招标投标行业良好形象。

(三)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招标投标各方行为主体的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强监管,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招投标市场环境,促进全市招投标活动有序开展。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6日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