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服务公开> 典型做法

案例名称

青岛市全面升级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电子监管系统,实现投标人“零跑腿”、“零费用”

企业名称

青岛佳恒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案例简述

青岛市招投标电子监管系统实现了网上备案、自行发布招标公告、网上自行免费下载招标文件、电子保函、网上远程异地投标、不见面无纸化开标、电子评标、电子归档、中标通知书自行打印等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投标人投标时无需打印纸质投标文件,只需上传电子投标文件;也无需到开标现场参与投标,所有开标环节均在网上进行。

全程线上实施监管,检查招投标文件、查看开标签到、解密家数、附件同步情况、唱标单、查看附件、解密统计、四码、评标进度、解锁打分和否决投标情况、审查打分、时间统计、评标报告等各个流程所进行的情况统计;同时实现网上留痕。

如青岛佳恒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代理的“人才公寓改造项目(二期)(工程总承包)”等招标项目,实现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于2021年7月20日顺利完成了开标、评标工作。因当时正值青岛市夏季的多雨时节,时常出现的雷暴天气给出行带来了不便。本项目规定时间内在招投标电子平台系统提交电子投标文件的投标人共7家,均在网上远程在线完成投标签到、解密和确认等环节,且均采用电子保函。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极大地方便了投标企业、减轻了投标企业负担。

案例亮点

网上远程投标、不见面开标方式,真正实现了企业“线下不见面,线上面对面”“零跑腿”、“零费用”。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