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服务公开> 区市风采

“疫”防控不松劲

复工保障出实招

3月1日,全市全面复工复产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牢固树立两手抓两手硬方针,多措并举的开展工作,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初步实现了各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平稳有序开展。

一、防控状态保持良好。在此防疫关键阶段,克服厌战懈怠情绪,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作风,做到状态不变、标准不降、质量不减。坚持战“疫”清洁消毒机制,安排留守人员每日对开标室、评标室和办公区域总计12个房间840平方米区域,进行不少于三次通风和一次全面清洁,其中对200余处桌面、电脑、门(窗)把手等易接触部位使用酒精或消毒液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全面擦拭。二是坚持日报告机制,通过防疫日报告单和来访人员登记表等载体,详细记录每日任务部署完成情况、工作人员状况、消毒清洁情况和来访人员情况等信息。

二、常态服务巩固优化。一是坚持战“疫”特殊时期服务不掉线不断档的理念,按照“不见面、不接触”工作模式,通过两部服务热线(88729915/88729979),受理公共资源交易各参与方提供咨询和答疑60余项。二是运用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微信平台,发布推送有关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及防疫防护知识等信息20余项。三是主动了解复工复产情况。近期电话沟通近三年为市南区提供服务的代理机构29家,推送复工复产明白纸,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存在的问题困难,同时做好防疫宣传和政策宣讲工作。目前,29家企业均已复工,采取轮班制或值班制,逐步开展业务工作。

三、交易恢复准备充足。一是制定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招标代理机构做好开评标组织工作的友情提示》,除与疫情相关的紧急采购项目外,疫情防控期间确需采购的其它项目,引导采购人通过网上超市、网上竞价等方式进行采购。对确需提供现场交易服务的,优化和简并办事流程,减少人员到场要求;严格按要求落实人员登记、戴口罩、体温监测、环境消毒等防控措施;确需现场递交文件资料的,做到即交即走,减少人员聚集程度及滞留时间。二是督促电子交易平台开发运营单位加强值守,快速响应,做好技术服务保障;督促便利CA数字证书办理程序,尽可能通过网络或邮寄开展原件审核、介质发放等工作。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