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服务公开> 区市风采

莱西市降免投标保证金 为企业“减负”

 

为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降低交易成本,减轻企业负担,2019年春节过后,莱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研究制定了降免投标保证金的具体办法。

一、适当降低工程建设领域投标保证金缴纳标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613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的通知》(国办发〔2016〕49号)等规定,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工程建设领域的投标保证金缴纳比例由最高不得超过项目估算价的2%,降为最高不得超过项目估算价的1%;同时,缴纳金额由最高不得超过80万元人民币,降为最高不得超过50万元人民币。

二、部分项目取消缴纳投标保证金。根据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区市一体化要求,对于工程勘察、设计和监理服务类项目全部取消投标保证金缴纳。

三、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减半缴纳。政府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由原来的不得超过采购项目预算金额的2%,降低到不得超过采购项目预算金额的1%。

 

                            2019年2月25日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