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服务公开> 区市风采

平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优化招投标环境减轻企业负担



平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贯彻执行青岛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同时,按照“减环节、减时限、减成本”的原则,切实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为交易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打造公开公正、竞争有序的交易平台环境。

 

一、“互联网+”招标采购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建成完善以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信息系统为核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体系,随着投标人对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的了解,逐步实现网上远程投标、不见面开标常态化。近期,《平度市购买电子政务外网服务项目》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网上开标,至开标截止时间,投标人无一家到现场,全程通过网上签到、网上解密投标文件、网上确认开标记录等环节顺利完成远程投标、不见面开标;真正实现“零跑腿”,极大提高了公共资源的配置效率和效益。

 

二、简化办事流程、方便企业招投标。“青岛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系统”的上线启用,投标企业仅需在线填写相关信息后一键申请,系统就能够自动审批,秒级开具电子保函。解决投标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为投标企业降低投标成本,切实为投标企业减负。取消政府采购项目和建设工程服务类项目的投标保证金,采用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保证金自动缴退系统进行投标保证金的收取和退还,取消人为干预,激发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活力。

 

三、通过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开展,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能力,做到学习教育、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中“守初心”,在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中“担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平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马晓波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