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服务公开> 工作动态

投标“零跑腿” 每年节省6000万

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切实降低政府采购交易成本


        我市政府采购交易实现“零跑腿”,供应商参加政府采购再也不用携带营业执照和授权书跑项目代理公司报名、购买采购文件,再也不用急急匆匆携带沉重标书赶飞机、追火车去参加开标会了!随着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供应商只需在家轻动鼠标,就可以实现网上免费下载采购文件,网上递交投保文件,网上远程异地参加开标会。7月24日上午,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开标的青岛市博物馆珍贵文物展柜保护项目,开标会现场没有一家供应商,供应商全部在外省远程完成投标。

        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开发的政府采购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系统不仅高效便捷,而且为投标人节省大量的时间成本,同时也切实降低了投标人的经济成本,深受交易主体好评。2017年我市共成交政府采购项目4399个,平均每个项目有13家供应商报名,8家到场参加开标;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上线前,供应商每次参加投标至少要花200元购买采购文件,花300元打印和装订投标文件,外地供应商购买采购文件和参加开标会至少还要跑2次,平均差旅费至少2000元;经测算,实现政府采购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后,每年可为供应商节省直接交易成本6000万。(交易二处  常照强)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