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服务公开> 工作动态

“互联网+政府采购”助力

2018年第一期批量集采项目顺利完成


2018年8月15日,青岛市2018年第一期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批量集中采购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大厅顺利完成。此次采购活动通过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实现了网上需求公示、网上发布采购公告、网上询问答疑、网上免费下载招标文件、网上递交投标文件、网上签到、网上开标、网上解密、网上确认开标记录、网上评标等,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逐步进入成熟的互联网时代。互联网+政府采购的运用激发了市场活力,共有9家供应商参加了5 个标段的竞争,其中到开标现场6家,其余3家通过网上远程开标系统完成了签到、解密和确认投标。同时,也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整个开标用时10几分钟,而采用纸质评审往年都需要评至深夜,现在采用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只用了4个小时就顺利完成项目评审。

 

444.jpg

此次采购共为市本级、市南区、高新区行政事业单位采购计算机4562台(其中,第一包台式计算机973台;第二包台式计算机1232台;第三包台式计算机814台;第四包:台式一体机972台;第五包便携式计算机571台。)项目总预算金额为 23702100.00 元。项目除第一包废标外,第二至五包均顺利完成,总节支率10.11%(其中:第 二 包预算6419100.00 元, 成交价6352510元,节支率1.04% 。第 三 包预算4539700.00 元, 成交价4274115元,节支率5.85%。第 四 包预算5151500.00 元, 成交价4212540元,节支率18.23%。第 五 包预算3584400.00 元成交价2863900元,节支率20.1%)。

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采购文件编制、开标评标组织服务等方面靠前服务,认真履职,确保了采购项目的顺利开展:一是靠前服务,协助采购人做好座谈会组织、需求方案公示、论证专家抽取等工作。二是按照采购人确定的采购需求,采购文件编制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加班加点编制采购文件,保证了项目的如期推进。三是认真履职,高标准做好开评标现场的组织服务工作。通过提前做好开评标工作预案,配齐配足现场工作人员,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开展。

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处在开评标现场进行了现场监督。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