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交易信息 > 政府采购-采购公告 >交易信息详情
青岛南村镇养老公共服务设施建设PPP项目资格预审 2019-01-10
 

青岛南村镇养老公共服务设施建设PPP项目资格预审

一、采购人:平度市民政局

地    址:平度市南京路105号

联系方式:0532-84389626

采购代理机构:青岛市昊金海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地    址:平度市南京路290号

联系方式:0532-55685906

二、采购项目名称:青岛南村镇养老公共服务设施建设PPP项目资格预审

采购项目编号(建议书编号):PDCG2019000009

预算金额与最高限价:

本项目预算金额为 1185108000.00 元,其中:第 一 包 1185108000.00 元。 本项目最高限价为 1185108000.00 元,其中:第 一 包 1185108000.00 元。

投标人资格要求:

1申请人资格要求
1.1资质要求
1.1.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并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申请人若为联合体,联合体各方需满足)。
1.1.2具有建筑行业设计甲级及以上设计资质和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及以上资质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有效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人若为联合体,任一方具有即可)。
1.2项目总负责人要求:
1.2.1 要求本项目总负责人具有建筑工程专业一级注册建造师;
1.2.2具有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B证);
1.3财务要求
1.3.1具有较强的投融资能力,自有资金或金融机构(包括银行和非银金融机构)不低于100000万元人民币或资信评级AA及以上证明;(申请人若为联合体,任一方满足该项要求即可)
1.3.2最近连续三年没有处于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或其他不良状态,无重大不良资产或不良投资项目。(申请人若为联合体,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均须满足该项要求)
1.4业绩要求
1.4.1业绩要求:2014年1月1日至今,承担过民用建筑工程施工或投融资或运营且单项工程合同额不低于100000万元项目至少一个(申请人若为联合体,任一方具有即可)。
1.5信誉要求
1.5.1企业信誉良好,在经济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出具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和资格预审公告发布之日前三年内无行贿犯罪的书面声明,且未处于限制参与本级政府采购活动、行业主管部门限制经营活动状态中;(申请人若为联合体,则联合体各成员均需满足)
1.5.2通过“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信用山东(www.creditsd.gov.cn) 及信用青岛(credit.qingdao.gov.cn)查询,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等名单的网页截图或拍照(自资格预审公告发布之日起查询有效)。(申请人若为联合体,则联合体各成员均需满足)
1.5.3 出具政府采购诚信承诺书。(申请人若为联合体,则联合体各成员均需满足)
1.6其他要求
1.6.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
1.6.2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直接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申请人,不得参加同一包或者未划分包的同一采购项目的资格预审;
1.6.3本次资格预审允许联合体资格预审申请。联合体成员不多于三家,并附有联合体协议,明确牵头方。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未经政府主管部门同意,不得随意引进新的战略投资机构。
1.6.4未被限制参与本级政府采购活动和未被平度市级及以上相关主管部门限制参与平度市场;
1.6.5社会资本在中标后,未经采购人书面同意,联合体的组成结构或职责不得变动。
1.6.6青岛政府采购网注册报名。

三、采购需求:

青岛南村镇养老公共服务设施建设PPP项目已由平度市人民政府同意采用PPP模式(公私合作模式)进行投资、建设、运营和移交。平度市民政局(以下简称采购人)经平度市人民政府(项目授权主体)授权为本项目的项目实施机构。采购方式为公开招标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以及省市规范性文件规定,青岛市昊金海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受采购人的委托,发布本项目资格预审公告,现将资格预审有关事宜公告如下,特邀请符合条件的社会资本(以下简称申请人)参与资格预审:
1.项目概况
1.1建设地点:本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平度市南村镇,218省道与滨河北路交汇处东侧,总用地面积约233亩。
1.2建设内容和规模:本项目规划用地233亩,规划建筑面积155000平方米(以实际批复面积为准),建成养老医疗服务床位规模1500张。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养老院、康复医院、护养院、养老公寓等公益性医疗、养老公共服务设施以及接待中心、邻里生活中心、养生中心以及老年文化活动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同时完成绿化、道路广场以及综合管网等室外配套设施。
1.3投资规模: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18510.8万元(含建设期融资费用),项目估算建设投资约111669.5万元。实际操作中以政府和社会资本方共同认可的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审定结算值作为政府财政支付的最终依据。
1.4 PPP运作模式:项目具体选择“BOT(即建设-运营-移交)+BOO(即建设-拥有-运营)”的运作方式,合作期限30年(其中建设期3年,经营期27年)。
2.采购需求
2.1项目具体选择“BOT(即建设-运营-移交)+BOO(即建设-拥有-运营)”的运作方式,合作期限30年(其中建设期3年,经营期27年)。由平度市政府授权平度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度城投公司”)作为PPP项目政府方出资代表,与中标社会资本共同设立项目公司(SPV)。项目公司(SPV)承担项目的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维护和移交等工作。合作期满后,BOT模式下的项目:养老院、康复医院(共含600张养老医疗床位,其中养老院养老床位400张,康复院医疗床位200张)无偿移交给政府或其指定机构;BOO模式下的项目:护养院、养老公寓、接待中心、邻里生活中心、养生中心以及老年文化活动中心的产权归项目公司(SPV)所有。
平度城投公司作为政府方出资代表,与社会资本方合作成立项目公司(SPV),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平度城投公司持股比例为30%,社会资本方持股比例为70%,同股同权。
项目资本金比例不低于项目总投资的20%,平度城投公司负责筹集项目资本金的30%,社会资本方负责筹集项目资本金的70%。
2.2回报机制:项目为医养结合公共服务设施,自身具有一定的经营性收入,项目自身收益不能完全覆盖全部投资,在运营期采用“财政可行性缺口补助”的付费机制。由于未来收益的不确定性,设置超额收益分配机制,具体分配比例后续将根据市场测试情况进行确定。
2.3 招标内容
通过公开招标一次性确定工程建设的社会资本方和设计施工总承包方,并与平度城投公司共同成立项目公司(SPV),负责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维护以及移交等工作。
在项目运作过程中,平度城投公司代表政府全程参与项目管理,包括对资金使用、建设标准、建设施工、审计核算等关键环节参与决策并进行监管。

四、公告媒介:

1. 招标公告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东省青岛市)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http://ggzy.qingdao.gov.cn)上发布。

2. 招标公告在中国青岛政府采购网(http://zfcg.qingdao.gov.cn)上发布。

五、获取招标文件:

开标时间前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山东省青岛市)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http://ggzy.qingdao.gov.cn)本项目招标公告页面免费下载招标文件。代理机构不再发售纸质招标文件。

六、公告期限:

招标公告发出之日起5个工作日。

七、投标文件递交:

投标人应当在投标截止时间前,通过【青岛市公共资源投标文件制作工具】上传投标文件。本项目不接受纸质投标文件。

八、投标截止时间、开标时间及地点:

投标截止时间、开标时间:2019-02-01 09:30

开标地点:平度市民服务中心(北京路79-2号)三楼B305室【 B305】

九、采购项目联系方式:

联系人(采购人):孙秀伟

联系方式:0532-84389626

联系人(代理机构):崔勇

联系方式:0532-55685906



发 布 人:青岛市昊金海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10 16:22



  • 变更历史 变更项 变更时间
  • 1.变更公告链接 青岛南村镇养老公共服务设施建设PPP项目资格预审青岛南村镇... 2019-01-24 15:37:00
投标人质疑  提出质疑
质疑供应商对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的答复不满意,或者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未在规定时间内作出答复的,可以在答复期满后15个工作日内,向本级财政部门(按照采购人所属预算级次)提起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