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主体信息 > 主体信息详情

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基本信息

法人名称 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码 913713007060665387
法人机构地址 兴大西街19号
注册资金(万元) 329062.2729
成立时间 1998-08-26
邮政编码 276700
传真
电子邮箱 jzd@kingenta.com
公司简介 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2010年8月,在深圳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470)。注册资本32.9亿元,总资产196.71亿元,年生产能力700万吨。主要业务包括新型肥料、土壤改良、农业服务等。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98.34亿,利润总额9.32亿元。综合实力位列2017年中国化肥企业百强第7位,同时也是民营企业的第1位,微生物有机肥料、复合肥和缓控释肥综合产销量连续10年位居行业第一,缓控释肥产品市场占有率50%以上。分别于2009年和2012年度两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金正大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创新型企业,是肥料行业的集团型企业,在集团设有总裁办公室、战略投资中心、证券法务中心、市场营销中心、生产安全技术中心(包含质量控制)、运营管理中心、国际业务中心和科学研究中心八大职能管理中心。集团先后在山东临沭、山东菏泽、安徽长丰、河南郸城、河南驻马店、辽宁铁岭、贵州瓮安、云南晋宁、山东德州、广东英德、新疆阿克苏、湖北潜江、新疆阜康、陕西大荔等地建有16个生产基地,并在德国、西班牙、荷兰、意大利等国建有10个工厂,在美国、德国、以色列、日本建有4个研发中心,再澳大利亚、印度、挪威、越南、新加坡、香港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公司现有员工10000余名,在职博士及以上学历人员28名,硕士学历100多名。其中公司高管和研发人员200多人,多为硕士以上学历,在行业中有十年以上的管理经验和技术经验,多人是行业的领军人才。
坚持自主创新、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道路是金正大成立以来最大的特色和优势。目前,金正大建有养分资源高效开发与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土壤肥料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部植物营养与新型肥料创制重点实验室、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缓控释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复合肥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7个国家级高端研发平台。金正大是《缓控释肥料》行业标准、国家标准与国际标准起草单位。先后与山东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化工研究院等40余家科研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挪威生命科学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等10多所国际名校、美国农业部3个试验站等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新型肥料、土壤改良等技术在国内外的研发与推广应用。
随着国家环保政策和产业政策的积极的生态可持续发展导向,特别是人民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需求日益增长,土壤改良成为生态最重要一环。在此背景下,金正大与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如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联合技术攻关,主持进行了“新型缓控释肥与有机肥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科技部重大课题,在有机肥料和微生物制剂及土壤改良工作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同时集团在有机肥资源开发利用和微生态领域形成完善的研发体系和人才梯队。在此基础上,为实现我国粮食和土壤健康发展,金正大重点研发了一系列生态环保的有机类和微生物类肥料产品,如以提高有机质为主的优质商品有机肥;具有改土养地抗重茬功能的“亲土1号”;为激活土壤微生物功能重点开发了团粒宝贝微生物有机肥,增加有机质同时形成良好土壤生物功能。目前,金正大集团已在6个基地形成具有年产40万吨级有机产品、微生态产品的生产能力,相关产品因质量优价格合理,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口碑好,获得一致好评。
金正大先后承担了“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星火计划、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等50余项国家级和省级重大科研项目。截止目前,拥有专利232项,其中发明专利217项,并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国家重点新产品3项、中国驰名商标2个。
营业范围 复混肥料、复合肥料、掺混肥料、缓释肥料、控释肥料、有机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料、水溶性肥料、微生物肥料、硅钙钾镁肥、磷酸二氢钾、液体肥、叶面肥等各种肥料的生产和销售;生产销售:盐酸、硫酸、硝酸(安全生产许可证期限以许可证为准);石膏的生产销售;土壤调理剂的生产销售;各类农用肥料、原材料、农机器械、农药(不含剧毒、危险化学品)、不再分装的袋包装种子的销售;农副产品、农产品加工服务;农地膜、灌溉设备、城市园艺、家庭园艺产品的销售和服务;农业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服务等相关技术、装备、工程项目的咨询服务、农业应用的软件的开发与集成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