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主体信息 > 主体信息详情

常州市市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基本信息

法人名称 常州市市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法人代码 91320400137156356Y
法人机构地址 常州市青洋北路158号
注册资金(万元) 12345
成立时间 19790105
邮政编码 213017
传真 0519-85501558
电子邮箱 93925785@qq.com
公司简介 常州市市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最早成立于1956年,为市城建主管部门下属的国有企业。2004年,公司进行了民营化改制,改制成为常州市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021年10月29日变更注册为“常州市市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形成了两个办公室,六个中心,十家分公司,四家全资子公司。公司目前有在职员工近400人,其中一、二级建造师114人,中级以上职称人员超过200人。公司净资产3亿多元。
目前公司主要资质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贰级、环保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叁级。目前公司的业务范围已涵盖道路、桥梁、隧道、供水、污水处理、机场、广场、园林绿化、房建等工程建设领域。公司主营业务量平均每年在15亿元左右,工程范围已覆盖常州以外的省内其它城市,在浙江、安徽、山东、陕西、广州等省份也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
我们在主业维持的前提下,根据自身实际在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水工构筑物的施工和市内道路养护工程这三大块做好差异化竞争的文章。公司路面沥青施工这一块一直是我们的强项,无论是施工质量还是工期、价格,在常武地区有较强的竞争力,在十几家同类施工企业中占到40%~45%左右的市场份额,最好成绩的年产量达到了78万吨。在水工构筑物工程方面,改制十年来。我们先后完成了江边污水厂、戚墅堰污水处理厂一期、城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江边污水厂三期、苏州第二污水厂、吴江市区域供水第二水厂、苏州市福星污水处理厂和苏州工业园区污水综合处理厂、安徽芜湖三山水厂等一系列水工构筑物工程,累计工程量约20亿元,为公司打响了特色品牌,创造了效益。公司的养护这块承担着主城区40多条主要道路的修补养护及市内BRT公交线站台的维修保养等工作。由于我们的服务态度好,响应及时,而且修补质量、技术上佳,深得业主的好评,也获得了市民的赞扬,也宣传了“常州市政”品牌。2007年成立至今,已累计完成各类修补工程近2.5亿元。
我们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质量理念,各项工程交验合格率达到100%,主业工程获得的各类奖项比比皆是。公司承接的安徽芜湖三山水厂、苏州第二水厂、江边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获得“国家优质工程”称号;通江大道改造等三项工程获中国示范工程“金杯奖”;戚墅堰污水处理厂、青洋南路及运河大桥、江边污水厂一期、玉龙大桥、常金线路基一标、城北污水厂改造、中吴大道改造等17个项目获得江苏省“优质工程”称号;公司获得“2020年度常州市明星企业”、“全国工程建设优秀品牌施工企业”、“江苏省优秀市政工程施工企业”、“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和“常州市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先进单位”等一系列殊荣。改制以来,公司累计向国家缴纳了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各项规费超过4亿元。
我们注重企业文化的创新和发展。根据公司实际,我们及时提出充分体现企业核心价值观的八荣八耻,即:①以爱护公司为荣,以损毁公司为耻;②以敬畏制度为荣,以无视制度为耻;③以成就别人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④以踏实工作为荣,以自私懒惰为耻;⑤以积极挑战为荣,以消极逃避为耻;⑥以团结共进为荣,以个人主义为耻;⑦以增加措施为荣,以降低指标为耻;⑧以拿到成果为荣,以造成亏损为耻。
公司的主流媒体《常州市政》报现已常规化隔月出版,被中国建筑业协会评为全国建筑行业“优秀报纸”,公司网站在2020年度被中国建筑业协会评为全国建筑行业“优秀网站”。
我们将始终秉承“让员工快乐,让业主满意,让政府放心”的企业愿景,以“不贪大、但求强;不贪全、但求专;不贪快、但求稳”的思路,内抓管理,外拓市场,把企业做好、做强。
我们也真诚地希望与每一位客户携手合作,同谋发展,共创美好前程!
营业范围 市政工程、公路工程、隧道工程、桥梁工程、电信管道工程、交通设施工程、码头工程、结构工程、城市园林工程、绿化工程和其他土木工程、路基、路面工程施工;混凝土预制构件制作及安装;房屋建筑和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地基与基础工程建设;市政工程养护,建筑脚手架、建筑机械设备和建设器材租赁,商品混凝土制造,花木种植及销售,自有房屋租赁服务,港口经营;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咨询和服务,道路清扫保洁服务,市政公共设施养护保洁服务,经济信息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许可项目: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建筑劳务分包;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一般项目:建筑材料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管理人员

类型 姓名
法定负责人 艾维
企业负责人 艾维
技术负责人 刘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