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服务公开> 工作动态

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率先进入“零”时代

 


        青岛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在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区、市一体化信息平台体系过程中,深入融入“放管服”理念,全力打造无纸化、零见面、零跑腿、全程网办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充分为各交易主体减负,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一是招标备案“零跑腿”。通过打通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审批服务平台的数据共享业务,项目进入招标环节后,只需输入统一项目编号就可以提取相关要件,所有手续全部通过网上办理,备案效率大幅提升。

        二是场地预约“零见面”。突破场地现场预约的瓶颈,推行代理机构通过登录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限时网上登记预约制度,场地预约效率和场地周转使用率明显提升。

        三是投标“零费用”。依托CA兼容互认的技术支持,投标人网上免费下载招标文件、免费制作上传投标文件、网上签到、网上开标、网上解密、网上确认等公共资源交易全部环节均可通过网上实现,为投标人节约投标文件打印胶装和交通差旅等投标费用,实现投标“零费用”。

        四是“零成本”也可以中标。平台远程投标启用后,成功实现“零费用”投标,青岛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代理的集中采购项目取消了投标保证金和中标服务费,让中标人“零成本”中标的梦想变为现实。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