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服务公开> 工作动态

为交易主体减负  全市“一证通用”



        CA数字证书,是企业参与公共资源交易的电子钥匙,俗称“秘钥狗”。 

        多地重复注册、CA数字证书不互认、乱收费,是全国市场主体对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全国40多家CA机构,为全国各平台的电子交易系统提供认证服务,一个交易平台一般有4到5家CA机构提供认证服务。由于各类CA之间不兼容不互认,企业进入不同的交易系统就要购买不同的电子CA钥匙,每把钥匙从200元到1000元不等,一些大的公司为了参与交易需要购买上百个CA钥匙,成本很高。

        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平台按照国密标准建设,已实现对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CFCA)、北京天威诚信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山东省数字证书认证管理有限公司(SDCA)三家公司制发的符合国密标准的CA数字证书兼容互认。实现了全市范围内CA数字证书兼容及电子签章互认,做到全市“一证通用”,为交易主体减负,全力提升一流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