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服务公开> 工作动态

突出事前事中事后  推进工程招投标信息公开

 

        青岛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中心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以工程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为抓手,突出事前事后事中,不断拓宽工程交易信息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提升信息获取便利性,着力打造“阳光交易”。

        一是加强事前公开,增强市场竞争活力。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项目,招标公告网上公开,投标人可上网查看项目基本情况、投标人资质要求、评标办法及同类业绩等信息并自行下载招标文件。对于招标文件有疑问的,所有潜在投标人均可匿名提出疑问,招标人直接在网上回复或澄清,内容公开、信息透明,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二是加强事中公开,推进交易过程透明化。目前,工程交易项目已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投标人网上签到、网上唱标、网上解密投标文件,评审专家网上评标,交易全过程网上公开、全程留痕,来源可溯、去向可查,降低了交易成本,提高了交易过程的公开化和透明化。

        三是加强事后公开,确保交易结果公平、公正。工程交易各环节结果均在网上公开,资格审查结果、技术标书、商务标书得分情况及中标候选人相关资质、业绩、项目班子表、评审专家评分汇总表等信息均在网上及时、准确、全面发布,将工程交易活动置于阳光之下,自觉接受市场主体监督。(交易一处   金梅)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