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下载中心> 系统使用指南

电子投标开标注意事项

开标前请务必使用系统提供的模拟开标功能,验证系统登录、CA签到和CA解密。避免因开标当天忘记CA密码,拿错CA等造成无法正常开标。

模拟开标使用步骤:使用CA登录-》进入交易平台-》点击“模拟开标”菜单-》。

1、电子投标文件建议开标前一天上传,避免开标当天因网速、CA数字证书错拿、电脑环境不具备等原因造成投标文件无法正常上传成功。

2、开标当天请携带用于上传电子投标文件的CA数字证书(简称key),已配置好环境的笔记本电脑。记住登录系统的两个密码:key绑定密码与key钥匙密码。建议提前一天尝试密码是否正确。

3、电脑软硬件配置要求:

操作系统:win7及以上;

浏览器:ie11浏览器,搜狗浏览器、360浏览器、QQ浏览器等兼容ie模式的浏览器,但要保证ie浏览器是ie11;

系统软件:CA数字证书驱动(不同的CA请对应安装不同的驱动),青岛市公共资源投标文件制作工具 ,签章软件;

所有系统软件均可通过网站首页—下载中心进行下载。地址:

http://120.221.95.150/PortalQDManage/PortalQD/Dowloadlist?noticetype=3

4、若CA登陆无法显示单位名称,请运行青岛市公共资源招投标助手,执行一键检测,检查是否满足登录条件!

5、建议至少提前30分钟登录系统,点击“项目交易平台—开标业务”,

选择今日开标项目,点击右上角的【进入】按钮,进入虚拟开标室。

6、在线签到:开标前1小时即可签到,点击左侧【签到】按钮完成签到。

7、在线解密投标文件:代理端启动解密后,投标人端口收到在线解密的消息。在解密倒计时内点击【解密】按钮,系统弹出操作提示,请阅读后点【我知道了】,系统将根据所有投标人提交解密的顺序依次解密投标文件,若点击解密未提示正在解密,请检查是否输入key钥匙密码。

注意:招标文件要求投标人须在解密倒计时内按上述操作要求开始解密,解密完成时间根据投标家数和投标文件大小而定,请投标人耐心等待。

8、确认开标记录表:代理发送开标记录后,投标人端口收到确认开标记录表的消息。在倒计时内点击【确认开标记录】按钮,核对报价无误后点击【确认】按钮。

倒计时内未点击确认按钮,也未提出异议的,视同认同开标结果,系统将自动确认开标记录表。

9、评标期间,请投标人保持在线登录状态。